新闻中心

捐助修建预防隔离设施 中设集团助力马代防控新冠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18

  2月17日,中设集团捐助修建的马尔代夫新冠肺炎预防隔离设施举行了完工交接仪式,助力“度假天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受到马方积极评价并得到了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的充分肯定与大力支持。马代住房发展公司董事长苏海尔.艾哈麦德和中设集团马尔代夫总代表刘孝达等出席了交接仪式。

  为防控疫情传播,马尔代夫政府不久前要求国有的住房发展公司在呼噜马累岛建设临时隔离区,并欢迎中资公司积极协助建设。中设集团积极回应,捐助建设临时隔离区专用盥洗室并如期完成任务。

  艾哈麦德在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中设集团自进入马代以来,承建了一系列重要的民生项目工程,特别是住房1、2和3期项目,为解决当地民众住房问题作出了重要贡献,树立了中国企业在马代民众中的良好形象。

  今天,在交付疫情防控设施的同时,中设集团还向马尔代夫捐赠了一批防护物资,包括消毒酒精和防护用具等,这些捐助有助于马代开展有效的疫情防控,我们对此深怀感激。马代人民坚定地同中国人民携手抗战新冠疫情,同时也坚信中国人民必将尽早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生活。

  刘孝达表示:面对疫情,马代政府和人民给予了中国人民坚定的支持。总统萨利赫致函习近平主席表示慰问,并向中方捐赠1百万罐金枪鱼罐头。沙希德外长多次在不同场合向中国人民表达慰问和支持。当地友人拍摄视频,为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生动体现了马中友谊与患难真情。

  中设集团承建的马代住房1期项目

  守望相助,吴越同舟。相信,中马两国携手互助,没有迈不过的坎,必将赢得新冠疫情防控这场斗争的胜利。

  相关链接如下: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jg0NzYzMQ==&mid=2724814407&idx=1&sn=e1651efe59d0e0fa8bebdc54806c69df&chksm=b885e6278ff26f31e37f02a21f9bffa2250c40aae03cb77b92c1af7108a666e668f667919ec9&mpshare=1&scene=23&srcid=&sharer_sharetime=1582099193365&sharer_shareid=6b795871c7e07f3df7c1fba2554a0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