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塞尔维亚KOSTOLAC-B电站二期项目锅炉基础顺利浇筑

发布时间 :2020-05-16

  当地时间5月15日,中设集团塞尔维亚KOSTOLAC-B电站二期项目顺利开始锅炉基础浇筑。

  本项目锅炉基础9657立方米,是项目中最大体积的混凝土浇筑工程。浇筑前,项目部多次组织专项讨论,精心策划浇筑方案,将基础分为四个作业段,分仓浇筑,本次浇筑1773.5立方米,作业时间长,技术难度大。在浇筑过程中项目部全员参与,以服务现场浇筑为中心,安全与质量并重,分成昼夜两班,交替连续作业,于当地时间5月15日早6:08开始,5月16日临晨00:48分顺利完成本次浇筑作业。

  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施工图纸得到审批,现场施工面不断扩展,但施工人员无法得到有效补充。我项目部本着守工期,赶进度,抓质量,保安全的原则,通过积极协调,统筹规划,与各分包单位密切协作,有效组织现场仅有的49名施工人员,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按时完成2000余吨钢筋制作安装,继5月13日完成电除尘基础浇筑,我项目部再接再厉,连续施工全力保障本项目锅炉基础施工节点顺利完成。

  这次疫情对于项目部是一次大考,本次作业更是一场大战。在大考大战中,不仅检验了项目部施工管理组织能力,更加展现了项目部领导班子严谨的作风和崇高的使命感,以及项目全体成员团结拼搏、勇往直前的风貌。本次作业的圆满完成,为实现下半年按期进行锅炉结构吊装的目标创造了有利条件。